Miya

TS4存图处

第二回

第一回写得磕磕巴巴,第二回就顺溜多了。

巨丁帮轶事:

书接上回,话说这童老帮主功成名就后于一热闹坊市中看到这么一小孩儿。这孩子一个人不吵不闹的就站在街边看着人来人往,你说他等人吧,也没见什么人去找他,你说他走丢了吧,也没见他惊慌。就这么静静地看着,却让人心里吧很不是滋味。童老帮主在临街的二楼食铺一边喝酒一边看他,或许是被看的久了有了感应,这小孩儿一抬头看见童老帮主先是一愣,然后咧嘴笑了,接着又低下头看着街上。嘿嘿,这回童老帮主找着乐了。这孩子咋回事呢,下去问问吧。于是一个翻身就从窗户上下来了。咱们虽然现在叫童老帮主,其实当时他年岁并不大,再加上脸皮嫩,这一个翩若惊鸿便引来了周围不小的惊呼声。那小孩也听见了,抬头看的时候没看着老帮主最帅的时候,却也看见了路中间一位痞笑的翩翩少年郎。本该是美成画的场面这小孩却突然面露惊恐撒丫子就跑了。这事闹的,老帮主摆造型的纸扇都摇晃不动了,心说我就这么吓人?不行,这得问清楚。于是脚踩轻功就追了上去,那小孩还能跑得过轻功吗?马上就给追上了,可还没等童老帮主问话呢,那孩子就扑通一下跪下了,一边磕头一边哭着喊:“大侠放过我吧,我不值钱。”童老帮主一听就明白了,这应该是之前啊遇到坏人了,看到我也有武功就以为是同伙呢。于是就赶紧解释:“你别磕了,赶紧起来。我童巨丁从来不做坏事。”小孩哪知道谁是童巨丁啊,一听这不正经的名字哭的更厉害了,一边哭还一边喊:“我不卖身,我不好看,我不值钱。”童老帮主一听这个心里咯噔一下,这孩子之前是碰见耍娈童的了。于是也收了演出来的痞样,用本来的声音温温柔柔的跟他说:“你别怕,我真的不是坏人,我刚才逗你玩呢。”要不说长得好看就是有优势呢,小孩也是一愣,刚才跟流氓似的,这会儿又跟神仙姐姐一样了,变脸可真有意思。看小孩一时忘了哭了,就傻乎乎的看着自己,童老帮主赶紧问:“你爹娘呢?怎么就你一个人在路上站着?”小孩看这哥哥也确实不像坏人,就抽抽搭搭的说:“家里闹饥荒,他们把我卖了,我以为当下人,谁知道……谁知道他们……”说到伤心处又哭了起来。“唉,”童老帮主长叹一口气,心说都是可怜人啊,于是收了笑,一副高人做派的手一背,朗声道:“老夫观你骨骼清奇,给老夫做个徒弟如何。”小孩一愣,心说这是遇到老神仙了,看着也没比自己大几岁怎么自称老夫啊?这还得了,马上又扑通一声跪下开始砰砰砰的磕头。童老帮主看这孩子也真是实诚,磕的脑门都红了,连忙给拽了起来。问了问他基本情况,小孩说家里穷没给起名字,因为行七,就一直小七小七的叫着。童老帮主一寻思,这不行啊,以后行走江湖怎么也得有个名字啊。这孩子长得漂亮差点让人卖了当娈童,这文艺的肯定不行,得取个大气的。于是脱口而出:“这样,老夫江湖人称童巨丁,你既然做了老夫的徒弟,以后行走江湖就叫丁丁吧。”要不说孩子还是单纯呢,听着老神仙发话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。

于是童老帮主就这么拐带了丁帮主,后又几年寒暑,刻苦修行。丁丁终于踏上了真正的江湖路。

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Miya | Powered by LOFTER